【喻黄】一帘幽梦

*ooc和渣文笔见谅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喻文州身着层层叠叠的婚纱,戴着精致的头纱,这一身打扮可以就地嫁出去。

 

然而他并不能。实际上他一手扛着穿笔挺黑西服昏睡不醒的黄少天,一手举着枪,踩着十厘米的高跟鞋从教堂的走廊上狂奔过去,身后乌泱泱一群僵尸吱哇乱叫着追赶他。豆大的汗珠从喻文州额头上下来,亏他还能从容不迫地对对讲耳机说“老叶,麻烦你看一下少天的脑电波。”

“黄少天脑波非常平稳”叶修叼着烟头紧盯着屏幕上飞速划过的波形图“他应该没有怀疑你,这些僵尸是他梦里自然出现的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喻文州镇定地转身将离得近的几只僵尸爆头,继续对耳机说“我想起来这是一款游戏,我和少天打过的。”

“所以我知道前面怎么走了。”喻文州跑向前方一处架着窄梯的高台,叼着枪,一手横抱昏睡的黄少天,另一手攀紧窄梯拼尽力气爬了上去。他跨上高台,一脚把铁质梯子踢断,终于松了口气。高台下聚集了一群僵尸,它们无法攀爬,只能在台下努力蹦蹦跳跳,好似在为新郎新娘打call.

耳机中传来张新杰的声音,他是科研组的心理学顾问“我们有理由相信黄少天梦境中出现这样的场景,是出于黄少天对婚姻路上重重障碍的恐惧心理。”说毕张新杰推了推眼镜。

是这样么。喻文州跪在躺在地上的人身边,让黄少天把头枕在自己腿上,实际上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。“少天,”喻文州拍拍昏睡的少年的脸颊,温声说道“少天不要担心。不论其他人怎样想,不论今后有怎样的阻碍,我都会陪少天一起度过。就好比追在后面的那群僵尸就是扰乱了婚礼,在我看来也只是在给我们打call……”

少年阖上的眼睫毛微微翕动,随后他缓缓睁开双眼。“队长!”黄少天发现自己躺在喻文州的怀里“队长我怎么睡着了?队长你怎么裹着一身破烂的白布,头上也是……”

终于唤醒了黄少天,喻文州长舒了一口气。他还没来得及回答,便听见头顶轰鸣作响,一阵大风险些刮得喻文州衣不蔽体。两人抬头望去,只见一架直升机缓缓地降落在平台上。

 


科研组致力于将人的梦境相联通的技术,由喻文州担任队长,叶修担任总负责人。目前科研组已在这项技术上有了重大突破,黄少天便是第一例人体试验,他以一个冷静的机会主义者著称,最适合应对试验中的种种突发状况。

数据已经采集足够,试验的运行也很平稳。但黄少天已经昏睡了几周,无法唤醒;尽管生命体征平稳,却只能靠吊营养液续命。再这样下去可能会有危险,喻文州没法坐得住,他戴上了仪器进入黄少天的梦境,只靠一只耳机与叶修联络。

“你必须按照黄少天梦境的剧情走,”叶修交待他“否则你的真实性会被做梦者怀疑,因而在梦境中被追杀。我会根据黄少天的脑电波是否处在紧张状态,来提示你有没有做出符合黄少天想象的行为。”

这就好似打一款RPG游戏,喻文州扮演着黄少天梦境中的队长形象。“我觉得梦境里我的形象和现实并不完全符合。”喻文州进入梦境后分析道“与其说反映了黄少天视角的我,不如说反映了黄少天期望的我。”

数据记录员王杰希赶忙记下了这条宝贵的试验结果。

 


直升机飞离了丧尸围城。喻文州和黄少天身着褴褛状的婚礼礼服坐在直升机机舱的地板上。

“老叶,我觉得少天已经在怀疑我的真实性了。”喻文州小声对耳机说“否则我怎么总是被追杀?”

“队长,你在跟谁说话?”黄少天转头奇怪地看着他。

“我不是,我没有。”喻文州令人信服地与黄少天温柔对视,黄少天相信了。

“黄少天的脑电波一直很平稳,应该没有怀疑你。”叶修在耳机的那边说道“没准儿黄少天就是喜欢玩刺激的一款。”

两人在直升机机舱内没有来得及喘一口气,机舱的地板突然打开,他们来不及有任何反应就从云层中飞速坠落。在失重感带来的肾上腺激素飙升中,喻文州镇定地发现只有黄少天有伞包而自己没有,该说真不愧玩的就是心跳吗?

“队长,我来救你!”黄少天从高空的狂风中伸手抓住了喻文州的手腕,但他无论如何拉不开伞包的扣环,吓得脸色煞白。

喻文州一手抱紧了黄少天,一手与他合力拉开了降落伞的扣环。两人死死抱在一起,吊在一个降落伞下缓缓下坠。

 


数十分钟后,两人在仓库中同敌军发生了激烈交火。喻文州躲在沙包后不敢露头,黄少天则截然相反,大喇喇地站在掩体之外,双手各持一把左轮手枪,双枪并用,帅气非常,强大的威压逼得敌人不敢上前。敌军的子弹就像长了眼睛似的,精准地一颗也不往黄少天身上招呼,真不愧是梦境里的主角光环。

黄少天打完两匣子弹,利索将两支空枪凌空抛出,回头对躲在掩体内的喻文州灿烂微笑,给了他一个wink。喻文州感到自己仿佛心脏被击中,心领神会地将自己装满子弹的枪双手奉上。黄少天拔枪、点射,动作一气呵成,绝不拖泥带水。双枪射完还是利落转身,两把空枪划着完美的弧线脱离双手,真男人从不手动换弹匣!

喻文州相比之下就很惨。因为子弹不往黄少天身上招呼,自然是往他身上招呼。他得冒着枪林弹雨把黄少天丢掉的枪捡回来、装满弹匣插在黄少天腰带上,才能保证黄少天还有的打,能继续耍帅。子弹用光的时候,喻文州还得绕到敌军的沙包后面去偷子弹,真是幸亏没有被捉个正着。

二十分钟后,黄少天满意地视察战场,保证敌军已被肃清,一个不留。喻文州肩部和腹侧各中了一枪,黄少天则完好无损。

“队长,你受伤了!”黄少天焦急地扑上去替他缠上绷带。

“不碍事,少天没事就好。”喻文州脸色苍白,捂住他滴血的肾“……搞不好下一关就刷新了。”但他觉得眼前的画面模模糊糊,黄少天的难过的声音也越来越远。

 


喻文州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躺在草坪上,他发现自己穿着学生时代的干净白衬衫,摸摸身上没有一处伤口——看来是真的到下一关就刷新了。

“老叶”喻文州对耳机说道“能听见吗?”

耳机里传来一阵嘈杂的电流声,之后才接通“文州吗?我们都在听。”

“我感觉信号有点差。”

“我这边观测到的黄少天的脑电波更平稳了”叶修盯着屏幕上流动的波形。

“有一个可能,就是你进了黄少更深层次的梦境。”脑科学专家张佳乐说道。

“如果是这样,那么梦境可能会反映更深层次的愿望。”叶修推测说“你注意一点,跟着黄少天的剧本走,大概离通关不远了。”

“抱歉,这边杂音还是有点重。”喻文州按住耳机。

“梦境越深接收到的外界电磁波信号越差。”电磁学教授肖时钦解释道“你放心,我们会尽快改良设备,加强信号连接。”

 


结束通话,喻文州看了看四周。此时夕照的余晖染红了天空,他躺在草坡上,身边放着书和黄少天喜欢的零食饮料。他望向更远处,看到草坡的对面篮球场上,黄少天被郑轩、张佳乐一伙人围着投篮,他们都还是学生模样。黄少天投中了三分球,抹了把汗朝喻文州的方向挥挥手,笑出小虎牙。周围的人嬉笑说了什么,黄少天顿时恼火地跟他们推推搡搡。

终于不再是刺激的逃命,喻文州舒舒服服地躺在草坡上,看黄少天打球看了很久。手表上的分针和秒针都照转不误,但是时针只要指到六就会消失,再从五开始。五点到六点,就是高中放学休息的一小段时光。

喻文州觉得这个梦境里的愿望很容易理解,因为不仅是黄少天,他自己也是这样想的:将学生时代的这一小段时间反反复复地过,就很幸福了。对黄少天来说,不一定须要手牵着手或是头挨着头,而是望向篮球场对面那个草坡上,那个人总是买了零食和水等着他,哪里也不去。只要等他打完球,就可以扑进那个人怀里,蹭得他一身汗。这种能够看见的、笃定的期盼,比任何事情都要幸福。

喻文州低头看表,时针又一次从数字六上消失了。喻文州想如果只是等在这里,大概剧情也就再不会继续,必须要设法触发一下。于是他走下了草坡。

“少天,回家了。”喻文州对黄少天挥挥手里的水。

“来了!来了!”黄少天抱着球地向他跑去,把起哄的张佳乐等人抛在脑后。喻文州拿纸巾替他细细擦掉了脸上的汗。两人并肩走出了校门。

 


回家的路上黄少天喋喋不休地自己刚才的三分球多么帅,刚才校队的教练跟他说看好他参加市里的比赛云云。喻文州微笑着听他叨叨,偶尔点点头。他偷偷瞄了一眼表盘,六点过十分,看来剧情真的有往下走了。

天渐渐黑下去,道路两旁的街灯都点亮了起来。路上行人稀稀疏疏,只听见蝉沙沙地鸣叫。“可是我觉得少天刚才双枪点射的样子更帅?”喻文州试探地问一句。

黄少天忽然住了嘴,仿佛卡壳了一会儿,突然得意道“那是啊!队长,你刚才是没有看到啊!对面有个人拿枪指着你,我一枪就把他撂倒了,那叫一个眼疾手快!”

“所以那之后发生了什么,你不记得了吗?”喻文州问。

“我当然记得了”黄少天根本不带丁点犹豫的“队长,你受伤了。你都不知道你伤得多严重!我可担心死了!”

“再然后呢?”

“然后,然后我背着你出了仓库,爬上一个草坡,然后我们滚下去了,然后我眼前一黑。等我醒来,发现我趴在课桌上,就听到郑轩喊我打球去了。”黄少天回答。

“前一分钟还在枪战,后一分钟就在校园里打球。少天,你不觉得这太魔幻现实主义了吗?”

“队长,你也这么觉得?”黄少天惊异地问道。

“我是说,”喻文州停下脚步看着黄少天“这个梦境太魔幻现实主义了。”

“队长!”黄少天握住喻文州的双手“你也发现了这是个梦啊!”

 


两人在夜色下走了好长一段路,来到了黄少天的家。喻文州推开门,两人走进去,内面的布局和科研组分毫不差,只是空无一人,设备和仪表都在兀自地运转着。耳机里的杂音喳喳地响,喻文州心下知道这大概就是梦境最深的一层了,在这里把话说清楚,黄少天或许能就此醒来。他指着用来联通梦境的仪器说“少天,你知道这是什么吗?”

“我知道,这是科研组最新的研究设备。”黄少天点点头。

喻文州闻言垂下了头,半晌他转过身,把黄少天轻轻揽过来“少天……我要说的是一句对不起。”

“少天,我不该答应让你去做人体试验,如果真的有人需要参加试验的话,也应该是我做第一个。我不能把你丢在这里,请你醒过来吧。”

 


“队长,你是真的过分!”黄少天大声宣布“你不是说梦境与其说反映了你视角的我,不如说反映了你期望的我吗?结果你期望的我就是这样!不是弱鸡新郎就是中二病枪手!我还得跟着你的剧本走,不能改人设的!”

喻文州看着他,眼睛里有些许惊讶。

“所以你的前两层愿望就是我看似很帅,实在都是被你像老妈子似的守护着;再深一层愿望就是回到学生时代,好吧虽然我也挺想这样来着;最深一层就是我们俩都醒来!”黄少天头头是道“做梦也是梦到你救我的剧本,现在难道就不能换我救你一次吗?!”

“少天……就算你这样说,我也……”喻文州难得地露出惊讶又苦恼的神情“老实说我现在有点恍惚,不太能分辨这到底是你的梦境还是我的梦境了。”

“队长你还不信我啊?”黄少天不可置信地看着他“那你跟老王说两句吧。”黄少天扯下领子上一颗纽扣递给喻文州,这居然是一颗小小的蓝牙耳机。

耳机的那边也是电流声嗞嗞了好久才出声“喻队吗?我是王杰希啊”

“我就简单谈两点啊……嗞嗞嗞……第一、在你梦里,黄少天有过遇到危险的时候吗?没有吧,足以佐证是你的梦……嗞嗞……第二、你觉得现实中你真允许黄少天第一个接受试验啊?第一个接受试验的是你啊……”

喻文州愣了愣,竟然无法反驳他的逻辑。

喻文州拿出了自己的耳机,问叶修“老叶?你听到了吗?”

耳机中嘈杂了好一会儿才出声“咳……哥也觉得你在梦里比较像个老妈子。”

黄少天听见便说,队长,你在梦里臆想的老叶还挺真实啊!

黄少天还说队长队长好队长,快醒醒吧队长。么么么么醒醒吧队长……

 


喻文州睁开眼睛,发现自己手背上挂着吊瓶。黄少天坐在床边,看见他醒了,欢喜得什么似的。“队长,你终于醒啦!你不知道我多担心你啊!”

喻文州恍惚了一阵,总觉得自己不能确定现在是在做梦还是在现实里。他抬眼望了望试验台,王杰希的一双大小眼紧盯着脑电波成像仪的屏幕,正把头戴耳机取下来“喻队,醒了?”

叶修则叼着烟往小本本里抄数据“这鬼试验居然也有成功的一天。”

张佳乐跳过来说“我听喻队的梦话里居然喊了几声老叶!”

“不要搞事,”王杰希严肃地说“平心而论他还是‘少天~~’喊得多。”

“别把哥扯进来。”叶修说“指不定他俩在梦里一起砍我。”

“队长你不会觉得你现在还在做梦吧?”黄少天在他眼前晃晃手指担忧地问。“这是几?”

“少天凑近点让我看看。”

黄少天立马趴到喻文州面前,放在他眼前让他看个够。

喻文州突然抬起头,抓住在黄少天手指轻轻吻了一下。

黄少天:!!!

喻文州:是真实存在的少天^ ^

王、叶:真是没眼看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请把建议不要大意地砸向新人写手


评论(4)
热度(73)

© 洋葱小游 | Powered by LOFTER